Devil’s Violinst 🌪🦄

你就不要想起我 - 田馥甄

一个假号:

【一个废话连篇的推文推书】

  推荐这首歌,不过我现在在听张杰的版本。记得当时在写《你就不要想起我》的时候循环的歌。其实那篇文的出现多亏了这首歌,所以现在就在这首歌中,假号就推荐一些看过的自己很喜欢的文和书。
  
  【一】勋兴文(差不多按看的顺序排列,基本来源都是贴吧)
  
  1.《我的哥哥》虐的我心肝脾肺肾都疼。

  2.《嘘,keep my secret》是那种细细密密地虐到我,尤其是最后广告牌那里,大半夜哭成二百五。

  3.《窃贼与邮差》,《逐星人》《逆流逆人》邪叔文设定挺新奇也很戳。不过剧情我渐渐的也忘得差不多了,只记得大概了。

  4.《嫉妒你的爱》这篇一开始就觉得特别有意思,后面进展也很棒,《斗地主》到中后期误会的时候真的大半夜蒙头哭。《少年的独占情歌》也好看。灵灵的文真的特别对我胃口,现在也是个套路满满的小段子飞起的作者。

  5.《我和流氓有个约会》系列,第一部勋兴的很好看,不过时间长剧情我已经淡淡忘记了一些,但是第二部灿兴的故事看的晚,真的印象深刻,一句话依旧大半夜哭惨了。(我看过这个作者的繁星文,客观来说挺好看的)

  6.《终归甘愿》好像是这个名字吧,忘记了be还是he,记得有点虐。

  7.《非正式经纪人守则》这篇其实也挺有意思的,但是我没看完。

  8.《通告式》好像也挺好看,但是更新太慢所以我也没看完。

  9.《来扒一扒我的两个好室友的jian情》这个全程笑死我,大王的高度散光真的印象深刻。

  10.《情话说三遍》我已经不记得内容是啥,但是只记得很好看。

  11.《分手快乐》这个我记得有点虐,但是也忘记讲了啥。

  12.《不搭》这个我也记得虐但是,忘记怎么虐的了。

  13.《没关系,是爱情啊》我只记得很好看,忘记剧情了,大概是娱乐圈演戏入戏的那种??

  14.《我全部的浪漫情怀》这个是唯一在lof追完的文,我只想给原作者打钱。

  15《拯救大明星》当时看的时候在图书馆笑成二百五,但是依旧没看完,据说后面挺虐。

    16《不能朽坏的种子》昨晚居然忘了这个!这篇看得又紧张又刺激,印象最深的是那句“谈恋爱就像吃雪糕”啥的,原文咋写的忘了,但是这个真的服!!!

  勋兴文先推荐到这里:假号其实是常年混迹贴吧,所以这些文都是在贴吧看的,因为贴吧看文爽,点个只看楼主一晚上就过去了。
  
  
  【二】几个不久前看完的原耽:

  1.《职业替身》这个替身梗的设定绝了,我看到中后期一把鼻涕一把泪。水大大不愧是水大大。

  2.《入戏》这个文太厉害了,两条线,一条戏里,一条戏外,两条都虐,但是要命的好看,最近还在看,还没看完。

  3.《不能动》看完没多久,不过我已经记不清剧情了,只记得很虐。

  
  【三】接下来推荐点比较有名的书吧,当然画风突变哈哈哈

  1.《平凡的世界》真正认真读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文笔细腻真实,真的真的很好看。

  2.《人生》还是路遥的,这本书给我印象更深刻,这个故事深刻地让我明白,苍天不会饶过用手段走捷径的人,做人有得必有失的道理。

  3.《追风筝的人》一段心灵赎罪旅途,为你千千万万遍,每次看到这句话都很想哭。

  4.《解忧杂货店》一个超级给力脑洞的但是却十分温暖的故事,脑洞我跪了!

  5.《长恨歌》旧上海的味道很浓,性格决定命运的成分很多。王琦瑶式的女人令人印象深刻,我替她悲,悲她的命运。最后的悲剧也都是那骨子里虚荣心自负心以及时代背景的各种融合的结果吧。

  5.《红楼梦》上大学才读的,经典就是经典,剧情抓心不说,人物那么丰富出彩,一环又一环的设定不得不让人佩服,看完那天整个人想哭却始终哭不出来,心里梗了很久。

  6.《白夜行》这本书很火,但我看的晚,火有他火的理由。作者基本没正面描写过主角,可是每个人物都很饱满,而且那种悬疑的氛围挺浓的。最后的最后我真的被震惊,看完心里很沉重。

  7.《百年孤独》这个书是看的最痛苦的一本书,人名总是对不上人物,感觉自己仿佛是个智障,不过理顺之后,挺好看的,虽然真的没太看懂(也许是因为文化差异)

  8.《雪国》又是一本有文化差异的书,我对里面人物的行为感到很疑惑,可是作者描写的雪国真的很美。

  9.《黄金时代》书有点h得超过了我的想象,但是王小波的黑色幽默真的比比皆是,全程看得我乐呵的不行,当然还没看完,不过幽默中却依旧还是有悲剧色彩的。

  10.《时间简史》一本有点天书感的书,其实语言很平易近人,看完之后心中真的会自然建立一种宇宙观,也能体会到很多真理性的东西。比如其实不存在最优位置,每个人都是在最适合的位置,就像轨道一样,别人的未必就比你的优越。你的也未必是最好,所以最终依旧要平常心对待一切。

  11.《穆斯林的葬礼》最近才看,还没看完,故事很吸引人,感觉基调就有些沉重,感觉后面会把我看哭。

  12.《射雕英雄传》高中时候看的,我看的第一部武侠小说,真的很有意思,心里仿佛出现了一个江湖。
  
  推荐书也就到这吧,还有一些没推上来,当然这些大部分大家都应该看过了。
  
  
   【真情实感一下】
  
    其实假号最初最不喜欢的事就是看书,甚至不理解爱看书的人,那时候我最喜欢玩。不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才渐渐体会到读书的魅力,读书可以让人进入另一种空间,会让人心理上放松。当然看cp文却是一个意外,是曾经刷b站(当时刚认识艺兴其实也就16年8月的时候,茶蛋人都没认全)弹幕里出现了什么48小时,看得多了,我就好奇去找了他们说的那些文看了起来,然后被迫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那些小说里的茶蛋们除了几个人以外剩下的我都还对不上号,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触耽美(纯真一去不复返,呵呵。)
  
  后来随着对兴儿了解深入,就更喜欢兴儿了,不说别的我觉得我的眼光简直了!赞!后来机缘巧合,我发现了勋兴这对西皮,其实那时候已经16年年底了,然后就拼命看视频看文磕糖。看着看着,直到自己刷不出新的文之后,在某一个来姨妈的下午,看了艺兴卢德铭的剧照,然后趴在宿舍床上写出了我的第一篇小短篇。然后就发现,写文这东西一旦开始了就跟嗑药了一样停不下来了,是一种无可救药的感觉。第一次写文是4月9号,现在突然就11月了。想一想挺神奇的。这期间自己居然能写那么多,这是万万没想到的。以前我语文其实并不好,甚至于语文老师从来不欣赏我的习作的,当然我也不欣赏她的教学方法的。所以对于写东西我很抵触,不过现在居然写文我还是觉得真的很神奇。

  不知道自己会写多久的文,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多粉丝,每次看到有人评论有人点赞。有人说特别喜欢我的话时,我心里真的特别开心。看到各种点赞,笔芯心里真的要乐开花了。所以能回复的留言我基本都会回复,因为我喜欢有人喜欢我。也许这也反应出其实我生活太过空虚了吧。可我一直就是个低暖的人,只要有一个人喜欢我,那我就已经满足了。只不过我不是主动的那种人,交往没有个三五年绝对没法跟我成为推心置腹的朋友,所以我朋友不多,也一直没有男朋友。但是奇怪的是这样的我居然也曾会去表白,也就是《暗恋》里写的那次表白,当然表白了却还是变成了两年的暗恋(苦笑)。现在生活没有方向,爱情也没有信号。假号其实挺空虚的,越忙碌越空虚,闲着也空虚,空虚到一个人去饭堂吃饭都会鼻酸。也就在写东西,看书和吸张艺兴的时候最开心。

  勋兴让我这半年过得很充实。但是我又怕这个圈子最终会冷下去。而且早晚会冷下去的,唉想想有些难过。
  
  本来只打算推文的,没想到废话了这么多。总之,我想表达的就是谢谢大家喜欢假号。也希望大家可以珍惜现在还在产粮的太太们,感谢他们的故事带给我们的感动。
  
  

评论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