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s Violinst 🌪🦄

【勋兴】圣诞老人

可不可以就酱吃:

吴世勋是圣诞老人,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他的爷爷是圣诞老人,爸爸是圣诞老人,到了吴世勋这一辈,自然还是要当圣诞老人的,一个20出头的圣诞“老人”,吴世勋想了想,无奈的叹了口气,清点了一下地上的圣诞礼物,


“呼,还有两万多件。”他直起腰,把垂下来的刘海儿拨到一边,看了看墙上的日历,12月20日,还有四天,吴世勋扭扭腰,扯出一个微笑,夹在耳后的笔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在偌大的空间里有了细细的回音。


吴世勋望了望四周,大大小小的礼物,分门别类,堆成了小山,他恶作剧般的又把本子扔到地上,可是周围依旧静悄悄的,没个回应。


没办法,圣诞老人嘛,他轻叹了口气,弯腰把笔和本子捡起来。


圣诞老人的工作其实很枯燥的,从一月到十一月,都在世界各地采办礼物,刚进入12月就要开始把礼物整理到一起,等过了圣诞,仅有的五天休息,回到空荡荡的大房子里,一个人坐在摇椅上烤着炉火。


怪不得爸爸要这么早就退休啊,唉。


怎么说呢,有点孤单啊,吴世勋在整理的间隙这样想。


平安夜伴着雪花到来,小孩子们兴奋地在床头挂上好看的袜子,等待自己心爱的玩具,而大人们一本正经的说着圣诞老人什么的都是骗小孩的,却还是偷偷地找了只干净的袜子放在一边,在梦里期待第二天早上袜子里会出现全勤奖金,当然了,吴世勋翻个白眼,这是不可能的。


圣诞老人从平安夜的早上出发,把各个地区的礼物分送到各地的分派局,自然会有分派小精灵把礼物装到袜子里,吴世勋长得太高啦,钻烟囱会被人发现的。


不过有一件礼物是要吴世勋亲自去送的,


在吴世勋的爸爸还没退休的时候,送礼物的路上在森林里迷了路,一只小独角兽,带他走了出去。世勋爸爸一直想感谢那只小独角兽,可是当时忘了问他的名字和地址,一直拖了好些年,直到前段时间才打听到,那只小独角兽叫张艺兴,住在星光森林最深处的城堡里。


可是世勋爸爸早已经退休了,于是送礼物表达感谢这件事,就自然而然的落在了吴世勋身上。


“嗯哼,霸王龙的手办”吴世勋看了看手里分量不轻的盒子,上下掂了掂,原来是一只喜欢霸王龙的独角兽呀。


所有的礼物都分送完毕,吴世勋看看外面的天色也不早了,就收拾收拾出了门,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那顶祖传的红帽子戴上,麋鹿赶着下班,跑的很快,等他到达城堡时,月亮才堪堪挂上天空。


城堡的大门被轻轻扣响,很快,门的那端就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伴随着清脆的汽水音,


“来啦,来啦,是谁呀?”吴世勋觉得心尖儿上有点痒,不自觉的抬手揉了揉。


“咳,那个,我是来送圣诞礼物的。”


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一个小缝,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探出来,眼睛清亮亮的映着天上的月亮,周围的白雪,映出圣诞老人歪到一边看着有点滑稽的帽子,优越的上目线就这么明明白白的露出来,甚至主人还毫不自知的眨巴眨巴眼睛,说话间嘴角有深深的酒窝,


“哦豁,是圣诞老人呀!”


吴世勋发誓他从他眼里看到了星星。


也许是小独角兽的笑容太甜,城堡里的炉火太暖,端上来的小蛋糕太好吃,总之吴世勋完全忘记了等在外面的两头麋鹿,一直等到小独角兽拆完礼物,表达完自己父亲的谢意,听张艺兴讲完当年故事的前因后果,吃完了两款香草蛋糕,喝过三杯巧克力奶茶,才想到自己应该走了。


张艺兴一路送他出门,给在雪地里等的不耐烦的两只麋鹿治愈治愈,然后摘下了脖子上的红围脖,踮起脚,小心翼翼的围在吴世勋的脖子上,


太近了,吴世勋心想,近到能数出睫毛,温热的呼吸就在耳边,酒窝一直在眼前晃,


眼睛?他没敢看。


“圣诞快乐啊!世勋,这是送给圣诞老人的圣诞礼物啊!”独角兽歪着头笑的乖巧,


“啊,对了,还有这个”张艺兴再次靠近,拉着吴世勋的脖子往下,一个轻轻柔柔的吻落在他的额头上。


“独角兽的亲吻,healing healing”说完退后几步,朝还愣着的小圣诞老人递了一个wink。


这哪里是独角兽啊,返程的途中,吴世勋摸了摸额头还隐隐发烫的地方,这分明是一只小妖精,不明不白的就偷走了圣诞老人的心,有点委屈的憋憋嘴,深吸了一口气,鼻尖都是围脖上的奶油味。


圣诞节的早上,很多人从床头的袜子里得到了礼物,也有不少人哀怨的抖搂抖搂空空的袜子,不甘心的嘟哝那些都是骗小孩子的。而圣诞老人吴世勋是不关心这些的,一年一度的休假,他躺在炉火旁的摇椅上,手里拿着张艺兴给的红围脖,不知道是什么料子,很暖,很软,不由得让他想起那个亲吻,被治愈了吗?骗人,他好像生病了。


“扣,扣”之前从没响起过的敲门声,让吴世勋不自觉的拧紧了眉头,


“谁呀?”他趿拉着拖鞋向门口走去。


“咳,那啥,我是来送礼物的”脆生生的汽水音浇在吴世勋滚烫的心上,“嘶啦”一声,紧接着“啪”的开出一朵小花。


门外的独角兽头上落了点雪花,一手搂着一只霸王龙的玩偶,另一只手里还拖着一个行李箱。


“那个”独角兽有点不安的绞着手指,


“请问你,想不想要一只独角兽啊”


完美的圣诞节,吴世勋心想。


圣诞老人,才不会孤单呢。


 


希望每一个孤单的人


都能早日找到他的独角兽


❤end❤ 

评论

热度(95)